做不成好人了

不补档,不补档,不补档

【光嬴/嬴光】《晚熟》(完结)

除夕早上我醒得比褚嬴早。

他还睡着,我先去厨房蒸了豆沙包,煮了水煮蛋,生米多加水放锅里煮粥。

回到房里,褚嬴半梦半醒,裹着被子像蚕蛹一样滚来滚去的,口齿不清地问我:"唔——几点了?"

"七点半。"我说,褚嬴的哈欠一个连着一个,他说:"那你干嘛——啊——干嘛起那么早?"他从被子里伸出两只胳膊,"再跟我——啊——躺会儿。"

盛情邀请、其实难却,我一跃扑到床上隔着被子从背后搂着他,褚嬴动弹了两下,把头枕到了我胳膊上。清晨很静,只有远方隐约传来放鞭炮的声音,我俩也不由自主变得很小声。

褚嬴嘟囔着问我:"干嘛起这么早?"

"不是昨天晚上才想起来跟本地论坛上租了个车嘛,"我说,"车主今天早上回老家,我去火车站取车。你再睡会儿吧,我走的时候把早餐放在蒸锅里帮你保温。"

褚嬴"嗯"了一声,但很快又说:"我跟你一起去……"

听上去像是马上又要睡着了似的,我笑:"真的吗?"

"嗯嗯……真的……"褚嬴挣扎着开始第一次起床。

第一次起床失败,十秒之后进入二次起床程序。

二次起床在助推器(我本人)的帮助下取得阶段性成功,褚嬴坐在床上,打着哈欠茫然四顾,像在不知道此时身在何处,呆坐了半天,又往后仰倒在我怀里。

"要不别去了。"我说,"我自己去就行,"火车站离这儿不远,半小时就回来了。"

"嗯——"褚嬴还是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开始在我身上伸胳膊伸腿、进行第三次起床的筹备工作。

他一边起床,一边瞥了一眼地板:"你怎么乱——啊——乱扔?"因为哈欠太多,不管什么情绪都被消减成了困意,但我知道他本意是羞中带怒的,因为——因为地上扔着用过的安全套、还是三只。

我说:"你起床,我来收拾。"但还是先摸过套头毛衣帮他套上,我们两个手舞足蹈地折腾了半天。褚嬴开始第三次起床,我跳下床,把安全套捡起来,丢进垃圾桶。

我得意地笑:"看看,这就三个了——我拿的到底多不多?"

昨天我们去的超市是大型仓储超市,很多东西都有特供的超大包装,安全套也不例外。我们走到货架边上,褚嬴正在那好奇的研究独立的小包装,我已经拿了塑料薄膜包好的一连排丢进了购物车——十二盒的那种。

褚嬴看看购物车,瞪我:"你要拿这个?"

他的表情就像我干了什么离谱事,我很冤枉:"我不是想着下周还来呢吗?"我又扫了两盒进购物车。

褚嬴:"……你打住!"

他的大脑袋瓜飞速地进行运算:"这是你一周的量?"

"差不多吧。"我说。

"……"他恐吓我,"你也不怕肾虚?"

"你说的是。"我说,路过干货的时候我又买了一大包配好的黄芪枸杞。褚嬴被我的逻辑链条折服了,但他还是坚持觉得我买多了,这一点在我们费力搬东西上楼的时候显得格外突出。

现在看看,是谁想少了?我很得意,褚嬴翻了个白眼,跳下床去厨房了。

我们俩简单的吃了早饭,去车站取车,然后开车回家。路上堂妹打电话过来,(不情不愿地)问我什么时候到家。

我说很快。

她:"你自己吗?"

我:"不是。"

她:"哦。"

她不说话,我也不说,我们俩浪费了少说三块钱的通话费,她把电话挂了。

——跟围棋选手比耐力,亏她想的出来!我猜她是想问我褚嬴的事,这种事瞒不过家里人,更何况我爷爷我妈压根没想过要瞒人,我估计我姑姑一家早就知道了。正琢磨着,褚嬴在一边突然说道:"小光。"

"嗯?"

"姑姑一家会在是吗?"

"应该是。"

"那,"他一边说,一边勾着眼睛看我的反应,又装出完全没在观察我的样子,"我去是不是不太好?"

"怎么不好呢?"我说,他又不说了,假装看风景,过了一会儿,他说:"就是……姑姑她是不是有点……嗯……"

"……八卦。"我说,他笑了一声,说:"是。"

我姑姑那人确实很八卦,姑父虽然表面上会拦一下,但一个被窝睡不出两种人,亲戚间的八卦他也掌握到飞起。这两个人确实不是那种你谈了恋爱之后想要第一时间带去给他们看的人物。

我说:"这有什么的,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说完我也偷偷去观察他,见他果然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我肚子偷着乐,又听他说:"谢谢你小光!你最好了!"

我憋不住乐,我说:"嘿,就为夸我一句兜这么大一圈子啊?"

他一撇嘴:"不爱听?"

"爱听,爱听,"我说,"再多说点。"

"多说……多说没了,看你表现。"他说,"我可不能随便说,会造成那个——通货变胖!"

"通货变……人家叫通货膨胀!"

"那不是一回事嘛。"他说,闭上眼睛开始闭目养神,我拼命忍笑,没多一会儿就回到了少年宫。

我们俩又上楼去取买好的年货,换过年新衣服——指我给我们两个人换,褚大人的自理能力穿个现代装绰绰有余,穿古装直接打为废人,能怎么办呢?"咱家没有侍女,只有徒儿代劳了,师父您伸手——"褚嬴就乖乖举高手,从脱衣到更衣全倚仗起我来,我边给他换,他边给我捣乱:"毛领子耶!小光,毛毛手感好好。"然后摸个不停。

我说不要乱动了,听话一点,不然衣衫不整出去丢谁的脸,丢南梁的脸!你可是当世唯一的南梁代表。褚嬴这才不敢动弹,乖乖叫我给他穿好衣,又拿出配套的红色绸缎替他扎起头发。

褚嬴不知道想到什么,开始在镜子里冲我傻笑,一直到我又给自己换好了同他搭配的情侣装,他脸上的笑都没放下来,我问他笑什么,他答非所问:"我好想亲亲你哦。"

我:"……那你过来亲。"

他:"我才不呢,都要迟到了!"说完径直跑了,像一只巨大的红色蝴蝶。

我们俩(主要是我,褚嬴穿那么漂亮咋能让他搬东西捏)把礼物都搬到楼下车里,开车去爷爷家。

到了爷爷家,我一眼就看到堂妹正在院子里跟着手机跳一些奇奇怪怪的健身操,我喊了她一声,她看了我们一眼,发出一声尖叫,紧接着不等我做任何反应,她就喊着"妈!"跑进屋里去了。

"妈!男嫂子来了!!!!!!"

我:"……"

褚嬴:"……"

不一会儿他们一家三口就都冲到门厅来了,每个人脸上都是渴望看到一手八卦的样子,不得不说这一家人真是能把日子过到一块去的。

"时光来啦!"姑姑说,"哎呀这位……这位就是小嬴吧!"

"小嬴"这两个字我是听一回笑一回,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两个字能有这么强大的威力,褚嬴躲闪不及,被姑姑逮个正着,不过她倒没八卦什么,反而很克制地评价了一句"你们俩穿得真好看",就领我们进屋了。

我爷爷正在一楼擦奖杯——我们家的传统就是除夕这天我爷爷会把他得过的所有奖章、奖杯都翻出来,亲自擦拭一遍,我们做孙子孙女的不能干看着,于是传统就变成了我们擦着、听他无数次回忆这些荣誉获得的过程。

我俩一来,爷爷就招呼我们(褚嬴)过去,接下来发生的事可以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爷爷开始给他展示从北斗杯开始我获得的所有奖杯和奖牌。

对,你没看错,是我的,奖杯这种东西在我第一次夺冠的时候还稍微有点让人激动,后来渐渐就变成了一种麻烦:跟家里搁着吧,家里没那么多地方,还得专门摆起来,仍仓库吧——哎好歹是世界冠军呢!被韩国人知道了又得纠结十万人上青那个啥台请愿说要把我列为禁止入境的对象;后来我问过比赛主办方就是能不能给奖金就行了别搞奖杯了,又被咱中国棋院的领导叫去骂了一顿……

我就拿回家给我妈,我妈后来也看麻了,她只喜欢收集剪报和奖状,不喜欢奖杯,勉强拿了一个放家里当零钱盒;得亏我爷爷喜欢这些东西,我就都拿来给我爷爷了!

我是万万没想到会有一天我爷爷会当着我的面把这些擦得锃亮的奖杯掏出来挨个给褚嬴展示,还讲得如数家珍头头是道,我羞耻得一塌糊涂,但拦又拦不住,刚开口说了一个字,我爷爷就说:"我不能显摆显摆我大孙子取得的成绩吗?"

能,当然能。我听不下去,赶紧溜去分发礼物:给爷爷买的新款泡脚桶和补品,给姑姑姑父买的配对羊绒衫,给堂妹买的小熊毛绒玩具……

堂妹很不满意:"我多大了!"

我心说可说是呢!昨天在商场看到褚嬴就走不动步了,我说要给他买,他又不肯,还撺掇我给堂妹买——我把小票给她:"自己拿去退了换点你喜欢的。"

堂妹从熊熊肚子里抬起头:"啊?咳——"

就口是心非!

褚嬴负责了陪爷爷聊天,我就去做其他的事:过年嘛,家里的壮劳力要干的活可是一点不少,卫生是提前请钟点工做好了的,但家里的彩灯福字得自己贴,还有对联……我姑父还自己糊了两个大红灯笼,大老远开车带过来,我说这得废不少劲吧,姑父没说什么,堂妹说,你跟它俩在车后座上挤四个小时试试?

姑父:"大过年的!"

这四个字一出啥话都得闭嘴。我跟着姑父开始忙里忙外干活,姑父好几次看着我,欲言又止——我只能猜测在我们来之前,我爷爷就打好招呼了,让他们别问东问西的、打扰褚嬴,所以姑父憋了半天,也只问出来一句:

"开车过来的哈?"

"啊,对。"

"买车了?"

"租的。"

"租的好,租的好。"姑父说,"不过你也成家了,是该考虑考虑……"

"是呢。"我说,"正看着呢。"

然后我就看着姑父假装稳重地放下手里的彩灯,说了句"我喝口水"然后一溜烟跑去找我姑姑了——我猜他是去汇报"时光承认他成家了!"这件事了。

……笑死。我自己接着挂彩灯,梯子有点不稳,我挂得很小心,正在这时我听到有脚步声,我以为是姑父回来了,我说:"帮我扶一下呗。"然后一双手就扶上了我的腰,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一回头就乐了:"怎么是你呀?"

褚嬴就歪着头冲我笑:"出来看看你。"过了一会儿他又小声说:"怪想你的。"

我就一边挂彩灯一边跟他贫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算算,咱俩这也有少说几个月了吧……"

褚嬴不置可否,反倒专心欣赏我的工作成果——一闪一闪得彩灯挂满了整个玄关的天花板,他说:"我们忘记给家里布置了!"

我说:"哪个家呀?"

他嘴一撇:"每一个。"

"嘿,语言大师。"我说,挂好了最后一组彩灯,我跳下来,褚嬴猝不及防,就发现自己怀里多了个人,他吓了一跳,随即笑了。我说:"怎么样,听我爷爷讲过我的光荣史,有没有更佩服我一点?"

他捏了捏我的脸:"我看了一些照片……你前几年好瘦啊。"我想说点逗趣的话,比如"林灿还羡慕不来呢",但他满眼都是说不清的情愫,我又一下子憋住了,再说不出那些不成样的话。

我只好抱住他:"现在都好啦。"

他说:"嗯。"抱了一会儿他轻声问:"小光,你是不是有专门去锻炼身体?"

"嗯,有啊,但没很认真在练,"我说,"阿朗拉我去的健身房,我想着身体太不好也挺影响下棋的,就去了。"

但我在健身房其实很少练那些举铁的项目,反倒是在二楼的拳馆呆的时间多一点——褚嬴走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感觉我的生活都是无力的、整个世界都好像失去了秩序,我什么都掌握不了,这种状况让我痛苦,也让我压抑,通过锻炼找回了一些掌控力。这种事我不打算让褚嬴知道。

褚嬴说:"那我也想去。"

"诶,好啊,"我说,"不过,为什么……"

因为褚嬴是那种很难吃胖的人,有时候我们出去玩,明明吃的一样的东西,他没胖我倒重了一点,虽然仔细复盘的话,会发现跟他什么新鲜东西都买来只吃一口、一口过后就丢给我有很大关系。

他说:"嗯……强身健体嘛。"他比了个强壮的姿势,"延年益寿!"

我就忍不住笑了,但我心里其实感动得都要哭了——我知道他是想长长久久地和我在一起的意思。我说:"好,那年后我们就去。锻炼!"

"锻炼!"褚嬴高高兴兴地重复了我的话。

"锻炼——"

堂妹从楼梯上下来,冲我俩翻了个白眼,走了。我却得到启示,我说:"诶,想不想故地重游一把?"

他果然懂我的意思,连忙用力点头,我们俩一起爬楼梯去去了阁楼。

阁楼!我和褚嬴相遇的地方,一切故事的开端,都是那张沾血的棋盘……翻涌的白布之下露出的、一张妖异又端庄的脸……

回到阁楼我俩都思绪万千,褚嬴忍不住上去摸那张棋盘。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害怕的感觉,我喊:"褚嬴!"但他的指尖已经碰到了棋盘的表面。

——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一道白光,也没有翻涌的白布将我的褚嬴吞噬,他就站在那儿,冲我笑了笑。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碰到它呢。"我放下心来,胸腔里回荡着片刻之前的飞快心跳,我跳过去,抱住他,他被我扑得后退了一步,但还是好好把我接住了。

我说:"我刚才突然以为……"但我没有再说下去。我只是抱紧他,脸侧紧紧地贴着他的肩头。

"褚嬴,"我说,"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坚定地爱我。"我说,"谢谢你什么都不管了——也要跟我回来。"

我想说的可能是,谢谢你选择我。

在参加北斗杯之前,我曾经有一次和俞亮在这里下了一局棋,也就是在那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也许褚嬴是真的不在了——他那么爱我,怎么会的忍得住不来分享我人生中重要的时刻,又怎么能忍得住看我这么伤心而不来安慰我?他忍不住的,除非他是真的不在了。我曾经感谢上苍为褚嬴选中了我,但此刻我却再清楚不过地知道,我们能在这里,能分享此刻,上苍已经于此无关。

我要谢谢的是褚嬴,是他坚定地、一往无前地为自己选择了我。

褚嬴没有说话,但我知道他什么都明白了。我们俩就这么相拥了片刻,褚嬴说:"小光,这个棋盘对我们来说这么有意义,你想不想……"

我一听,赶紧义正严辞:"啊,什么!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太过分了,你这人真的很离谱我跟你说!这可是爷爷家的阁楼啊再说我们都没带那个……"

褚嬴:"……"

褚嬴:"我说你想不想去跟爷爷说一声,我们把棋盘带回家。"

褚嬴:"你在想什么?"

我:"……我什么都没想!我想的也是……"

他:"……"

我:"你那什么表情,哎讲讲道理,是你自己经常……"

褚嬴摇着头下楼去了,一脸没眼看的表情,还拿手对我指指点点:"啧啧、啧啧,伤风败俗……"

得,都是我的错。

回到客厅发现姑父和爷爷已经把棋盘摆好了,爷爷招呼我们:"小嬴!过来下棋呀!"

姑父就自告奋勇:"跟我下一盘吧!"

我说行啊,让几子?结果他一挥手,我才不跟你这个世界冠军下!我跟小嬴下。

我:"……"

哄堂大笑了家人们。一些奇怪的眼神在我、爷爷和褚嬴之间交换了一阵子。

我憋着笑说:"哦,那您手下留情。"然后看着褚嬴坐到了姑父对面。我说:"褚嬴你要小心哦,我姑父可是,嗯,业余3段——要不是下棋下得好,我爷爷还不答应他和我姑姑的婚事……"

爷爷说:"嗐,可不是?我的姑娘可不是随便谁都嫁啊!"

姑姑就翻着白眼说:"是,我爸当年居然想在厂里举办一个围棋大赛给我相亲,想参加的人得挨个跟我爸组织的守擂团比赛——时光你能当职业选手,也得说有点家学渊源……"

褚嬴听得认真,不由感叹:"哇,好厉害——"

我忍笑忍得想死——就是说,在后来的很多年里,除了我早年认识的朋友熟人,很多没那么了解我的人都会忘了褚嬴是我的老师,只觉得他是我的男朋友、乃至后来是我的合法伴侣,所以他们都很想当然的觉得他的棋力是"普通人里受到了棋圣指点"的水平,有时候在一些私人聚会的场合他们自知下不过我,就异想天开地提出要跟褚嬴下一局, 褚嬴也很配合,他跟谁都能下,多臭他都乐意,结局往往都非常好笑——咱就是说后来一些短视频平台那么流行什么歪嘴龙王之类的东西,和褚嬴这种人的存在我觉得也不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姑父说:"哎呀都是当年勇啦,现在只有偶尔下下,小嬴用不用让子?"

褚嬴:"不用不用,猜先可以的啦!"

我:"姑父你别小瞧他啊,他很厉害的——"褚嬴正好抬头看了我一眼,我说:"比我还厉害呢!"

姑姑笑得合不拢嘴,估计以为我是在哄褚嬴开心,她说:"喔唷时光,你这是情人眼里出——出高手了是不是。"

我说:"嗯……没有没有,哎褚嬴,你能赢吧?"

褚嬴:"应该可以啦。"他在长辈面前真的很乖巧,有时候我也分不清他是故意炸鱼还是他就这么谦虚,我爷爷第一次跟他下棋还坚持让了他三子(外貌协会了这老爷子,估计觉得长这么好看的人不可能棋力又强),结果输得笑不出来。

——后来他就也加入了炸鱼组织,带着褚嬴去他们社区活动中心欺负其他老头。此刻我爷爷笑得也是只能看见假牙:"小嬴能赢多少呀?"

姑父说:"哎,爸,这还没下呢怎么就都不看好我了?"

我和爷爷就拿出毕生之力忍笑,我说:"褚嬴,我觉得——我觉得你能赢五目,你看呢?"

褚嬴大惊失色:"……"

姑姑赶紧安慰他、训我:"你不要给人那么大压力!"

我:"可以的吧?"

褚嬴说:"……我试试吧……"听起来很没自信的样子——这是当然的啦!我刚定上段的时候就能赢我爷爷四十目,但我到现在都没有正式赢过褚嬴,难的根本不是赢,而是只赢五目、还不能让姑父几十手就投子认输……

这恐怕是近些年来我看过最好笑的一局棋,比褚嬴试图在棋盘上复刻拼字,写下一个"烦"字那次更好笑——

他俩下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在业余3段对战棋神的历史上,也是非常难得一见的了。

最后数出来刚好五目半,姑父懊恼:"我还觉得差点就能赢了呢!"

堂妹窝在一边终于看够了电视剧,过来晃了一圈说:"是,围达那群人一开始也是这么说的。"她看了一眼,我默默伸出五个指头暗示她闭嘴,她满意点头:"哈哈,爸,我饿了,你饿不饿?"

姑父一经提醒,果然饿了,只好恋恋不舍地下了棋桌,但还叮嘱我们:"谁都别动啊!等会儿回来复盘!"

我这辈子肚子没这么疼过,再去看褚嬴,他显然还在气我故意捉弄他,不看我,还在玩棋子,我凑过去,听见他自言自语:"这要是给小光办相亲大赛、我也赢了……"

我:"……"

怎么能有这么可爱的人啊!我跳过去,不由分说坐到他大腿上,搂住他的脖子趁他仰起脸亲了他一口。

褚嬴问我:"我厉不厉害?"

我:"厉害厉害,但咱就别得意这个啦行不!"

真是的!整天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晚上吃年夜饭的时候我姑姑算是彻底崩不住了,她问褚嬴:"小嬴啊,你过年不回家,你爸爸妈妈怎么说的呀。"

褚嬴说:"没事的,我家里兄弟姐妹很多。"

"嚯很多!"姑姑吓一跳,"你们都不计划生育的吗?"

褚嬴看表情就知道在疑惑"计划生育"这个词,我大声咳嗽,我说他们家很特殊,不在乎这个。

姑姑说:"哦——明白了,交得起罚款是吧,哎哟那了不得哦。小嬴你家里是不是很有背景、很富裕呀?"

褚嬴听得一知半解,但他明显觉得这话没说错,他家就是既有背景又很富裕,虽然是一年多年以前的事了,他端着饭碗点点头。

我姑姑开心死了:"我就说嘛!一般人家可不会让孩子留这么长的头发呀。"

我姑父又问:"诶,我听爸说小嬴你是从家里跑出来的,不回去了——是跟家里吵架了吗?"

褚嬴点头,我爷爷说哎呀你怎么大过年的问这个!姑姑说那我们好奇嘛!

我正想开口瞎编,褚嬴咽下嘴里的东西,放下碗,郑重其事的说道:"因为我留在家里就不能跟小光在一起,所以小光来找我我们就私奔了。"

姑姑:"……"

姑父:"……"

堂妹:"……哇靠。真的假的?"

褚嬴说:"真的呀,不信你问小光。"

我:"……真的真的,童叟无欺。"

褚嬴很得意地冲我挤挤眼睛,我想笑又不敢笑,只能偷偷拿筷子点点他,然后又给他夹了一块鱼肉。

我转移话题,我说对了爷爷,楼上那个旧棋盘能给我带回去不?

我爷爷开口就下我面子:"你咋那么喜欢那个棋盘,闲着没事干就去看,我以为你要跟棋盘谈恋爱呢!"

我:"……"赶紧去看褚嬴,褚嬴在吃鸡腿,耳朵红了。

我说我就喜欢嘛,爷爷说:"给你就给你吧,这东西是我爷爷的妹妹留下来的,当时她爸爸和另一户人家给她结了门亲事,送了这个棋盘做聘礼,不过还没来得及过门,内男的先悔婚了,这聘礼也不好意思往回要就留下了,两家当时还约好,说要是有缘再结亲家,到时候再把这棋盘带上,还当聘礼,就当做媒了——诶你脸红什么?"

我:"……"

褚嬴:"……"

好家伙这一个故事听的我面红耳赤的,要素实在过多!褚嬴显然也有同感,我俩就开始疯狂逃避对方眼神,不是我看他他不看我,就是他看我我不敢看他,什么呀这都!

吃完饭我刷碗,褚嬴被姑父拉着复盘,等我洗完碗又被拉着打麻将,都没赶上跟褚嬴说点什么,好不容易有机会了,又到了放烟花的时候……大家又赶紧穿戴起来跑出去找空地放烟花。可我心里就是及其痒痒,姑父在放烟花,我趁着这机会往褚嬴跟前一凑,我说:"褚嬴……"

朽——碰!一朵烟花升天炸开,照亮了褚嬴假装没事儿人的脸。

我又说:"那个棋盘——"

又是一朵烟花升上了天空。

"那个棋盘是你留下的——"

又一朵烟花,我把嘴闭上了,专心欣赏烟花,褚嬴一句话也没说,在一边装没听见,下一朵烟花升空的时候,他悄无声息地拉住了我的手。

我扣紧他的五指,我没再说话,他也没再说话,专心致志地欣赏完了这天的所有烟花。

最后他说:"烟花真好看啊。"

我说:"……嗯。"

差不多到午夜,我和褚嬴驱车回家——没回宿舍,因为棋盘太大了,宿舍那么小肯定没地儿放,褚嬴就提议说我们把它放回家吧。我暗自窃喜,因为他用了"回家"的字眼,等回到家,他又说,过十二点了耶,今天回不去宿舍了。

我说,那……在这儿将就一晚?

他很矜持地点点头:"那只好这样了。"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就说,要不要吃蛋糕呀?蛋糕是姑姑烤的,给我们打包了一个,说是留给我俩早上吃的。

他说,吃。我去把蛋糕拿出来,发现他已经转了一圈,在沙发上坐好了。

坐的是他喜欢的专属位置,安安静静的,就好像从来没离开过一样。我开了电暖器,拿了干净勺子,端着蛋糕过去坐在他身边,我们俩在沙发上盘腿对着坐着,他忽然说,对了,还要给你个东西!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一个红包来,递给我。

"小光,给你压岁钱!"

我接过去,挺厚,打开一看,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小声说,呜呜,你怎么包这么多——那你钱还够花吗?

他说,够花够花,周边尾款都结清啦!

我又好笑又感动又无语,我说,好叭,我收下啦——

我们俩开始吃蛋糕,我说,对了,年后咱俩去买车吧。

他问,为什么要买车?

我说,出去玩方便呀——还有就是,我上班能快一点。

他歪歪头,上班快……可是这里不是离你单位只要步行十分钟……

他说着说着回过神来,看着我不说话了,我说,嗯……褚老师,你给人家在少年宫申请个停车位呗。

褚嬴就一直看着我,不说话,又过了一会儿,他小声说,那要是,你不用开车上班,但是要每天开车送我……

我连忙说:"我愿意!每天都送!"

他嘴一撇笑了,但还是迈着关子说:"嗯。那我考虑一下吧。"

我说:"……好。"

我忽然意识到一切都回到了原点,这张沙发就是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从这里出发,我们走了好远,幸亏地球是圆的,绕了一圈还能回到原点。



我说:"褚嬴,我好爱你。"

他说:"知道。我也是。"



褚嬴:"不是'我也爱我自己'的意思。"

褚嬴:"我是说,我也好爱你。"

褚嬴:"你知道的吧?"

我:"哎呀知道啦!你真很会破坏气氛!"


—完—


*完结啦!从平安夜的时间点开始的一篇文居然最后在真实的平安夜完结了,还真是挺奇妙的,感谢你的陪伴和阅读,这篇文的连载过程中我收获良多,甚至感觉自己好像也in a way成长了,谢谢。

也许有两篇番外,不保证。

评论(58)

热度(4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